close

今年暑假,繞了台灣兩次後,我又跑到墾丁去了!

之前就一直很想去墾丁看海。這星期一,我和Cindy花了一下午的時間討論後,就決定好民宿和訂好高鐵,準備星期三和四到墾丁去放鬆一下。

有了高鐵後,到高雄就變得很方便,每次才想睡一下,就到了。到了左營站,問了旅遊中心到墾丁的資訊,小姐推薦我們坐高鐵速捷,暑假才剛推出,坐到墾丁單程400元,來回則是700元。小姐叫我們到5號出口摩斯漢堡那邊,就可以看到速捷的櫃台,但我和Cindy不知道眼睛是怎樣,到了5號出口,只注意出口外面左手邊大大的摩斯漢堡,就是沒看到5號出口內右手邊的速捷櫃台,就這樣繞了一大圈又走回原本的旅遊中心。走了第二次,還是只看到摩斯漢堡沒看到速捷。如果是搭車應該是在一樓吧! 所以我們兩個就拎著行李,走到一樓去。問了警衛先生,才知道是在樓上。終於,上了樓之後才發現,速捷的櫃台是在5號出口"裡面"。我們兩個真的是...阿呆!

但傻子有傻福。到墾丁,吃了美食外,還意外去了海角七號的景點。(這原本沒有在我們的規劃內的,我的朋友都是美食團的,所以"吃"永遠比景點擺在前面。)

坐了一個半小時的車後,到墾丁大概是下午兩點。到民宿"鹿角"check in 後,我們就租了摩托車,準備去吃美食了。小杜包子是第一個目標,那時坐車到墾丁大街時,有經過恆南路,所以我們就想應該就是照著原本的路往回騎就可以到了。但誰知道從墾丁到恆南路在某個路口,要走右手邊的叉路才會到恆南路。我們一直騎到快到車城才覺得好像怪怪的,問了警察局的人才知道已經騎過頭了,只好往回騎。雖然騎錯路,但我們還是很阿Q的安慰自己,至少往回騎的時候,左右兩腳都有曬到太陽,因為墾丁下午的太陽真的超烈的!

點了小杜包子的肉包和洋蔥烤肉包,但覺得還是比不過竹南的"閣再來"包子。目前為止,我覺得"閣再來"的包子勝過台東的卑南包子和墾丁的小杜包子,暫居第一名! 不過小杜包子店的生意還是很好,第一次看到買包子還要拿號碼牌的。另外,這家店還有一個很可愛的地方就是,包子出爐時,店門口會有很多的泡泡,再加上很歡樂的音樂,告訴大家:包子出爐囉! (會不會太high了點? 頓時讓我以為自己是在遊樂園之類的地方...時空錯亂...)

吃包子時,接到黃西瓜打來的電話,跟她說我在墾丁吃包子...電話那邊就傳來"上禮拜打給你,你在花東,這禮拜你又跑到墾丁喔..." 唉呦...三年一次啊! 明年就換你逍遙囉!

吃完包子正打算要走,突然看到對面馬路掛著一個大大的海報寫著:海角七號景點..."

對海角七號沒有太大的狂熱,但都來了,所以我們就按照路標指示到了電影裡面的..."郵局"。

嗯,就是一間郵局。很普通。

接著又走到"阿嘉的家"。電影裡面看起來還蠻大的,但實際看起來卻蠻小的,而且破掉的玻璃已經補起來,若要進去參觀還要付費。不過,"阿嘉的家"外面有一個很大的郵筒讓觀光客拍照,家門口也擺了一個攤子賣一些紀念品,有些皮製的鑰匙圈還蠻特別的,例如阿嘉的家門牌,還蠻可愛的。

美食的第二站是"鄉村冬粉鴨"。往那裏的路上,經過一家賣綠豆饌的店,牆上貼著非凡電視的報導,所以我們就順便停下來吃看看。味道還蠻不錯的,裡面的料還包括米苔目,很有古早味。意外吃了一個美食,開心! (我和Cindy出來玩只要能吃吃拍拍(拍照)就很開心,還蠻好養的!) 

到了冬粉鴨的店,剛好五點開門,你說有沒有那麼巧。吃完綠豆饌剛好接上吃冬粉鴨的時間,人生還有甚麼比這個好! (真的很容易滿足...哈!)

就這樣吃吃喝喝,騎回南灣大概是五六點。我們就在太陽下山前,到沙灘上去走一走,玩玩水。那時太陽已經沒那麼烈了,我們來的時間剛剛好。今天的行程,就在誤打誤撞中,安排得非常美好。該吃的,該玩的,該看的,都有了。終於有點破除之前對墾丁留下的不好回憶。

我,又愛上墾丁了!

 DSC02160.JPG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ilvaine07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