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雖然美食可以讓不可能的事變可能,但環島前還是要練一下基本功,因為環島途中有很多的上下坡,平常習慣騎平路的人,如果沒有練習過,就算有豬腳的誘惑,可能騎到一半,就軟腳了。

挑戰1:苗栗-->竹南-->南寮漁港-->苗栗

決定要環島後,我和黃西瓜就先試騎一下短程的路程,我們計畫從苗栗騎到新竹的南寮漁港再騎回苗栗。不騎還好,騎完回來我就跟黃西瓜說:我不要去環島了!

事情是這樣的...

一大早,我們兩人就開車到苗栗,吃完拉亞的早餐,很有活力的想要展開我們第一次的短程試騎。但才騎不到五步路吧!黃西瓜的踏板就掉了。不可能的事,都變可能了。對,踏板它就這樣掉下來了。還好前面不遠處有一間汽車修理廠,老闆很熱心的幫我們搞定踏板,讓我們第一次的試騎可以順利開始。ㄧ開始,都還蠻順利的,快到中午的時候,我們就到了竹南的一家飲料店稍作休息。本來的計畫是騎到竹南就騎回苗栗,但黃西瓜覺得這樣太無聊了,所以又加了一個南寮漁港的行程。因為天氣熱,我們兩個人都沒有胃口,喝了一杯飲料後,我們就繼續出發了。(這是個錯誤的開始。)

往新竹的一路上,風都很大,傻傻的兩個人,以為只要靠著意志力,只要努力的往前騎,我們一定可以的!但逆風其實比上坡可怕,那時可能太用力騎了,傷了膝蓋都不知道。

好不容易,騎到十七公里海岸線的起點,本來的想像是一邊悠閒的看著海,一邊騎著腳踏車,但那天是假日,人 超 多。結果一路都在閃閃躲躲,怕撞到前方的腳踏車,騎起來很不順暢。到了漁港後,因為沒有什麼食慾,只吃了一個蚵爹和一杯西瓜汁就離開了。(這也是個錯誤。)

繼續趕路,從新竹騎回竹南已經是下午了,太陽很大,我很餓。我們一心只想騎回苗栗,以為沒有胃口就可以不用吃,但其實是個天大的錯誤,因為沒有吃東西就沒有體力,這樣一天下來,當然會覺得很累。騎到竹南,在我家門口休息一下就繼續上路了。對,是在門口。因為我阿呆,把鑰匙放在包包裡,包包放在苗栗的車子裡。那種想回家又回不了家的感覺,真的很令人沮喪...(哀)

但就算我賴在家門口不走,黃西瓜也不會理我的,因為她的車在苗栗,一定要騎回苗栗。就這樣,我們全身無力的往苗栗出發。往苗栗的路上,會經過隧道。在隧道前,我停下來開了燈,但才入隧道口沒幾步,燈就飛出去了。是的,不可能的事,都變可能了。我的燈...就這樣眼睜睜看著它飛出去。但因為後面還有來車,我可不想為了燈,而賠了命,只能在心中跟它道別。

騎回苗栗,已經是晚上6:30。

回到家,左膝蓋很酸痛,才這樣小小的一段路,就那麼累,我怎麼可能環島?

隔天我就跟黃西瓜說:我...可能也許應該...沒辦法...和你們去環島了。

我說了我是個意志力薄弱的人,當時我真的很怕環島回來腿會廢掉,不能走路之類的事,尤其我媽又在旁邊說他同事去花東騎回來,牙齒撞斷一顆,她很擔心的問我說,你真的要去環島嗎?

我自己也開始擔心了。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ilvaine07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