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騎完南寮漁港和南庄後,我就開始打混了。(黃西瓜則是很認真的在練體力,常常自己騎到南和或是古道口再回來。)

就這樣快到出發前的一個多星期,黃西瓜已經練到可以騎到石觀音山頂,再繞到明德水庫騎回來,我則是騎到一半血糖不足就下山了。(所以環島時,怕體力不夠,我和黃西瓜身上還曾經多帶了兩份早餐。那時在點早餐的時候,我還跟老闆娘解釋我們因為等一下要騎南迴,就怕老闆娘以為這兩個人怎麼那麼會吃!)

出發前的幾天,李叔決定帶我和另外兩個同事再去騎一次石觀音。這一次,我做好萬全的準備,除了吃飽以外,還帶了曼陀珠,以備不時之需。

石觀音其實是個很適合騎腳踏車的地方。由於路的兩旁有很多的樹及竹子,眼前看過去都是綠色的景觀,一大早,還沒有甚麼太陽的時候,騎起來相當清爽。往往我們都只騎到古道口就折返了,這一次,我要挑戰石觀音山頂。

到古道口的路,雖然有上坡,但都是不太陡的短坡,不會太困難。但從古道口到石觀音山頂的路,就比較有挑戰性了。除了坡度增加,長度也增加一些,而且是一個坡接著一個坡,有的緩,有的陡。

那天身體的狀況還不錯,一開始騎到古道口,都覺得蠻輕鬆的。過了古道口後,就開始給自己心理建設了。

騎這樣的路,除了需要體力也需要毅力,因為我沒甚麼毅力,只好用念力催眠我自己。

一路上,面對大大小小的坡,一邊艱困的踩著踏板,慢慢的調整自己的呼吸,一邊告訴自己:我可以的! I can do it! I can do it!... 

催眠真的很有效! 就這樣一路上喃喃自語,我終於也騎上石觀音了!

回程下坡的路上,除了享受微風,對自己也多了點信心。

很多事情,做第一次時會覺得困難,但只要不放棄,相信自己,第二次往往就容易許多了。

騎腳踏車,其實也是在體驗人生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ilvaine07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